页面

2015年5月9日星期六

3年级 知识画报 (14/ 2015期)(总1555期) 答案

华文(p4-5)
A 1. 表,白,查,询,管,理
2. A
3. A --> X ,B --> √,C --> √,D --> X 
4. 我会劝告爸爸换上灯泡或把汽车号牌拿去维修,以免犯法。(教师可接受任何合理的答案)
5. 由于车辆没有号牌,犯规车辆无法被查出,因此没有道德修养的车主会借机在路上胡乱驾驶和犯规。(教师可接受任何合理的答案)
6. D 7. B
B 1. a, 横 2. b, 阻 3. b, 超 4. a, 标
C 1. a 2. b 3. b 4. a
D 1. d, g 2. a, e 3. b, h 4. c, f

科学(p8)
3 --> 1 --> 2 --> 4

Textbook-based Exercises (p8)
1. dirt 2. shirt 3. bird
4. circle 5. girl

数学(p9)
A 1. 三分之一 





3. 七分之六 






5. 九分之五 






7. 十分之八 







B 1. d  2. e  3. c  4. b  5. a
C 1. a  2. b  3. b  4. b























华文同步练习(p12)

口语交际练习
参考答案:
1. 爸爸,我想知道红绿灯有什么作用,请问你可以告诉我吗?
2. 妈妈,请问斑马线有哪些功用?
3. 老师,请问马路上的道路指示牌的功用是什么?

课文预习:
一、小狐狸卖空气
2 小狐狸搬到城市居住,城里的工业废气多,空气很不清新,他觉得鼻子阻塞,呼吸困难。
3 小狐狸回到深山里,天天呼吸新鲜空气,病很快就好了。
4 小狐狸开了一家“空气专卖店”,将一罐罐新鲜的空气运到城市卖。
5 小狐狸不遗余力地推广植树运动。

课文深究:
一、小狐狸卖空气
1 从课文的第二段:他想:如果我把新鲜的空气运到城里卖,就能帮助人们治病健身,多好哇!第五段:小狐狸有了钱,就在城里不遗余力地推广植树运动。小狐狸脑袋灵敏,懂得赚钱之后回馈社会。我欣赏他,他的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假如人人都会为社会着想,我们的社会就会一天比一天进步,一天比一天好。

2 道路方面:利用公共交通工具、与人共车
住家方面:节约电源,使用节能灯泡、随手关灯、减少使用空调、不使用杀虫剂
工业方面:采用环保生产技术、减低排放废气、妥善处理污水

i-Think(思维计划)p6 答案:
1. 第一个小男孩只看自己的脚,忘记了目标,所以不能走出直的脚印线;第二个小男孩没有主见,看别人怎么做,自己就怎么做,也一定走不出直的脚印线。最后两人都失败了。第三个小男孩找到了目标(奖品)后,从自己的出发点朝着目标走就会形成一条直线。
2. a,b,d
* 教师可接受任何合理的答案

道德(p13)
A 华伟,子明
B 1. a 2. b

Latihan Berdasarkan Buku Teks (p13)
1. Kim Ho membaca papan-papan tanda di taman permainan.
2. Kanak-kanak bermain papan gelongsor.
3. Penunggang-penunggang basikal memakai topi keledar.
4. Pejalan-pejalan kaki menggunakan laluan yang betu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