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8月7日星期五

4年级 知识报 (24/ 2015期)(总1780期)答案

华文
1. 邹忌容貌端庄,仪表出众。
2. 邹忌自己觉得徐公比他漂亮。
3. 妻、妾及客人欺骗他的原因。
4. 妻、妾及客人不敢得罪邹忌。
5. 提醒齐威王不要被谎言蒙蔽。
6. 齐威王接纳忠言规劝,把国家治理得更强大而昌盛。
7. 应该听取真正的意见,就算不中听,却是中肯正确的。
8. 
(i) 稳定、沉稳、稳固
(ii) 愁苦、发愁、消愁
(iii) 考虑、焦虑、顾虑

口头表达练习参考答案
去年的学校假期,我刚学会了游泳。有一次,爸爸带我去游泳池,我忘情地在游泳池里畅游,爸爸叫我上来休息一会儿,我也不理会。忽然,我感到小腿一阵剧痛,原来是抽筋了。我在游泳池里挣扎,幸好爸爸及时发现,立刻把我救上来,然后教我拉筋,最后终于没事了。我感到很后悔,我应该听爸爸的话,不该不顾身体,长时间游泳。这个经历告诉我:做人不可得意忘形,以免后果不堪设想。

科学 
(A) 1. A  2. B  3. A
(B) 1. 
(a) 为了研究物品的种类和其材料的来源之间的关系。
(b) 物品的材料来源。
(c) 制成物品的材料来源多样化(不只一种)。
(d) (i) X (ii) W (iii) Y
(e) 轻便、便宜、合乎卫生。

数学 
(A) 1. D  2. A  3. C  4. B  5. C  6. D

(B) 
1. 25 毫米 
2. 5 厘米 
3. 85 mm
4. 10 cm 7 mm 
5. 2 867 m 
6. 334 cm 1 mm

Textbook-based Exercises

时事与常识练习 
1. A  2. B  3. C  4. D  5. C  6. B

Latihan Berdasarkan Buku Teks
1. Tubuh badan seorang askar payung terjun mestilah sihat dan cergas.
2. Mereka menonton video Pameran Udara dan Maritim Antarabangsa Langkawi (LIMA) yang dirakamkan oleh Kim Ho.
3. Helina kagum akan kehebatan aneka jet pejuang yang dipamerkan di ruang pameran.

道德 
(A) 2,3 
(B) 1. 开心  2. 满足  3. 欣慰

课文预习:
2. 驴子的眼睛火辣辣地痛,红肿肿的,满是泪水,这是酸雨进入眼睛造成的。
3. 雨水的味道是又酸又涩的。探长想起天空中的“不祥乌云”。
4. 湖水严重酸化,全是死鱼,千年老龟的老朋友死了,他的家也不能住了。
5. 工厂排放出的二氧化硫、二氧化碳等有毒气体,这些气体与天上的水蒸气相遇,就会形成硫酸和硝酸小滴,使雨水酸化,变成酸雨。元凶是过量燃烧煤和石油的工厂业主。

思考站参考答案 (p6): 
1. 大剧院的经理非常瞧不起作家,完全不尊重他。
2. (a) 经理听到大仲马将剧本卖给小剧院的消息。 
(b) 经理怒气冲冲地质问大仲马,并要以高价买回剧本。 
(c) 经理当时就火了,乘车去找大仲马。 
(d) 大仲马说卖给对方不是因为价格问题,而是对方对他有礼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