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8月7日星期五

3年级 知识画报 (24/ 2015期)(总1565期)答案

华文(p4-5)

1. A
2. 皇太后认为她的家人生活浪费,只知道自己玩乐,不关心国家人民,让他们当官只会让人民受苦。
3. A -> ✓ ,B ->  ,C -> X 
4. 我认为皇太后是个善良/关心人民的好人。(教师可接受任何合理的答案)
5. 国庆日当天,街上人山人海,车水马龙,非常热闹。(教师可接受任何合理的答案)

B 1. 简单  2. 同意  3. 天灾  4. 好奇  5. 关心
C 1. c  2. f  3. a  4. b  5. d  6. e
D 1. 张  2. 颗  3. 条  4. 座


1. 你们三人当中,谁的胆子最小?
2. 是什么令你哑口无言?
3. 妈妈在超市买了什么东西?

科学(p8)
A 相同,P,Q,P,Q
B 2

Textbook-based Exercises (p8)
1. pew 2. new
3. dew 4. few

数学(p9)

1. 17 小时 
2. 57 分钟
3. 9 分钟 41 秒
4. 8 小时 56 分钟
5. 16 小时 20 分钟


1. 9 分钟 54 秒
2. 7 小时 23 分钟
3. 34 分钟 13 秒

C 1. b  2. c  3. a

1. 17 分钟 
2. 31 小时
3. 2 小时 46 分钟 
4. 3 分钟 30 秒


1. 25 分钟 + 38 分钟 + 40 分钟 = 103分钟
答: 他一共用了103 分钟来制作风筝。

2. 2 小时 20 分钟 – 55 分钟 = 1 小时 25 分钟
答: 文文用了 1 小时 25 分钟来完成作文。

华文同步练习(p12)
书写练习
参考答案:
我最擅长画画。有一次,老师在班上让我们画“海底世界”。我发挥了丰富的想象力,把海底世界的鱼儿、水草、贝壳等,用我的画笔描绘出来。过后,我为这幅画涂上颜色,作品就大功告成了。老师看了我的画后称赞我的画很好看,把海底世界美丽的景象生动地呈现出来。

道德(p13)
A 1. B  2. A
B 1. ✓ 2. X 3. X  4.  5. 

Latihan Berdasarkan Buku Teks (p13)
1. sambil
2. malahan
3. dan
4. atau
5. lalu

课文预习:

2. 李光前经营橡胶生意。他成立了南益树胶公司,是名副其实的“橡胶大王”。
3. 他认为“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
4. 提供奖学金给贫寒子弟升学。
5. 他出钱兴建了很多学校,让各族学生受教育,并捐钱给南洋大学。

课文深究:

1. 李光前 - 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   热心教育   衣着简单   节俭   刻苦学习   立志做大事   热心公益  

2. “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意思就是:从社会得到了(让自己成长的机会/财富等东西),又回馈给社会。我认为李光前的做法是正确的,因为人是社会的一分子,会受到社会的影响,也会影响社会。李光前能有成就,是受到周边环境、学校、家庭、社会及国家的孕育,一旦成功了就应该回馈社会。如果比尔.盖兹生长在阿富汗或巴基斯坦等赤贫国家,他很可能就是文盲。所以,每个人的成功和社会及生活环境都有密切的关系。

i-Think(思维计划)p6 答案:
1. 如果我是狐狸,我会这么说:“看来这两个这么低级的桶里装的食物一定是坏的。”

2. 实桶的特征:不在乎别人怎么说它实桶和空桶的共同特征:可能装有食物空桶的特征:害怕别人说它是空的
* 教师可接受任何合理的答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