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7月29日星期三

5年级 知识报 (23/ 2015期)(总1779期)答案

华文
1. 因为这些弯弯曲曲的道路像线谱。作者想象汽车像音符,道路是线谱,房舍和树木是音节线,有高有低、有节奏、有旋律,像优美的音乐。
2. 维也纳的音乐无所不在,随时都可感受到。
3. 雄伟,豪华
4. (a) D  (b) C  (c) B  (d) A  (e) A 
5. D 
6. 因为音乐使人快乐。

口语表达练习参考答案
上个月的美术课,美术老师要我们画一幅图,题目为《风》。于是,我便马上动手画了起来。半小时后,我终于画好了。老师称赞我的画很有美感,问我为什么会想要画长发飘飘的女孩。我告诉老师,由于我本身是短发,特别羡慕长发的女孩,所以就画起长发女孩来了。每当风吹来时,我都觉得女孩长发飘起的画面特别好看。

科学 
(A) 1. A  2. C  3. D  4. A

(B) 
1. 
(a) 
(i) 电器的种类
(ii) 电源的种类

(b) 锂电池

(c) 
(i) 太阳电池
(ii) 小型发电机

数学 
(A) 1. B  2. A  3. C  4. D  5. C  6. C

(B) 
1. 6 个年代 
2. 5 个世纪 82 年 
3. 75 个年代 3 年
4. 15 个年代 1 年 
5. 7 个世纪 9 年 
6. 44 个年代 2 年
7. 1 个世纪 48 年

Textbook-based Exercises
1. loose clothing 
2. wearing footwear 
3. firm grip 
4. moves ahead

历史
(A) 1. X  2. ✓  3.   4. X 
(B) 1. b  2. c  3. a  4. d

Latihan Berdasarkan Buku Teks
1. Wah
2. baju kurung
3. Di manakah
4. Usah

道德
(A) 1,4
(B) 1. 全力以赴,并保持友好的体育精神

2. 有礼地劝说居民们把垃圾丢入垃圾桶里

课文深究:
1. 我觉得“粉红的嫩蕊打起瞌睡了,深绿的帐篷朵朵绽放了,火红的柴火跳起舞来了。”这三句写得非常美妙。这三句用了拟人的修辞手法,将物当成了人,将嫩蕊和柴火当成了人。“嫩蕊”因为夕阳西下而开始打瞌睡,“柴火”烧得很旺,简直像在跳舞;而“帐篷”被当作花朵,一个个搭起来时,像一朵朵花绽放。

2. 我们在山上露营:

看到 
- 绿浪
- 露珠   树木   山涧   山径   山峦   花卉
- 金黄的夕阳   粉红的嫩蕊   深绿的帐篷   红红的柴火   周遭的黑暗   朝阳

听到 
- 歌声   笑声   鸟声   虫声   风声   水声

闻到
- 新鲜空气   食物、茶的气味   满山满谷的花香 

尝到
- 可口的粗茶淡饭

感觉到
- 凉风习习   心旷神怡   深深陶醉   流连忘返

思考站参考答案: 
1. 我希望生活在充满挑战的环境中。因为这样虽然苦,却可以锻炼自己,让自己变得坚强,就好像鱼儿得到更多的氧气,让自己长得更肥大。/我希望生活在舒适的环境里。因为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经得起生活的磨炼,也许磨炼还没有结束,我已经牺牲了。
2. 河段:湍急、适合大鱼生长、氧气充足 
深潭:平静、适合小鱼生长、氧气稀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