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7月29日星期三

3年级 知识画报 (23/ 2015期)(总1564期)答案

华文(p4-5)
A 1. 药
2. A,C,D
3. A
4. A -> 2,B -> 4,C -> 3,D -> 1
5. “鸡犬不宁”这个成语用来形容生活和精神上受到严重的骚扰。造句:爸爸不肯买最新款的玩具给弟弟,弟弟就跟爸爸争吵了起来,把家里闹得鸡犬不宁。(教师可接受任何合理的答案)

B 1. 制  2. 代替  3. 不幸  4. 同情  5. 模样
C 1. 足够  2. 要求  3. 送  4. 丑陋  5. 经常  6. 丰富
D 1. 虎头蛇尾  2. 画龙点睛  3. 虎头蛇尾  4. 画龙点睛

科学(p8)
A 1. a  
2. a, c 
3. b 
4. a

B 磁性材料:铁、钢、镍、钴
非磁性材料:木材、棉花、橡胶、塑料
非磁性材料的金属:钢、银。
(接受其他答案)

Textbook-based Exercises (p8)
1. Do you want to reuse the bottle or throw it away?
2. Is the dolphin a mammal or a fish?
3. You can make a hole on the right or left of the card.
4. Was he happy or sad to see the new trees?
5. Did she put the plastic boxes into the green bin or the orange one?

数学(p9)
A 1. a  2. a  3. b  4. a


1. 晚上 7:30
2. 晚上 8:30
3. 财神爷送元宝
4. 晚上 9:10


1. 120 
2. 35 
3. 480 
4. 48
5. 21


1. 15 
2. 日 
3. 5 
4. 5

华文同步练习(p12)
聆听练习

故事:
从前,有一个老伯伯路过森林的时候,看见一只狐狸在一只兔子身旁哭得十分厉害。他觉得非常奇怪,就上前问狐狸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狐狸说:“兔子被猎人射死了!我们这些体形小的动物都是猎人捕猎的对象。下一个被猎人射死的可能就会是我了。我怎么能不伤心痛哭呢?”

老伯伯听了,叹气说:“你们毕竟是同类,兔子死了,你伤心难过也是可以理解的。”

“兔死狐悲”这个成语就是用来比喻因同类遭遇不幸而感到悲伤。

道德(p13)
A 2, 3
B 1. a 2. b

Latihan Berdasarkan Buku Teks (p13)
1. menghidangkan 2. kegemaran
3. meletakkan 4. memberikan
5. memasukkan

课文预习:

2. 胡子春来自中国福建省。他在十三岁那年离开家乡,到我国的槟城投靠亲人。
3. 胡子春在二十岁时在太平开采锡矿。他对工人很公平,工人肯卖力工作。因此,第一次经营矿业,他就赚了不
少钱。
4. 他为了探测锡矿藏,常常深入蛇虫出没的地方。他还利用赚到的钱,买了先进的开采机器,开发了一个又一个
大规模的矿场。

课文深究:
1. 胡子春成为锡矿大王的原因:懂得探测锡矿藏的方法   早创业   努力进取   对工人公平,工人肯卖力工作   不满足于现状   长袖善舞

2. 不断增加知识/广结人脉/有长远的目光/有丰富的想象力/有应变能力。因为
1. 现代社会知识爆发,只有不断学习的人才能不落伍 
2. 要多交朋友,广结人脉,做事才可通行无阻 
3. 不短视,做事要有长远的计划 
4. 富有想象力,才会创新 
5. 世界瞬息万变,事物推陈出新,必须要有应变能力。

i-Think(思维计划)p6 答案:
1. 农夫不愿意改变观念,不愿意接受新的事物。
2. a. 农夫拒绝工匠的建议。
b. 农夫继续用桶挑水灌溉禾苗。
c. 不久,田里的禾苗都枯死了。
* 教师可接受任何合理的答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