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10月4日星期一

怪哉!

世界这么大,地球的各个角落都些稀奇古怪的习俗,知识报找来几个我们觉得很奇怪,但对他们来说却是世代相传的古怪习俗,你认为那些最让人感到惊讶呢?

(一)苦了口部的成人礼
非洲刚果的部族中有一个奇怪的“锉牙礼”,刚成年的少男们由族长用锉刀把门牙锉成刀状,意味少男已经可以与野兽搏斗;而在澳洲某部落,在成年礼进行时,少男的门牙要被打断。而加拿 大的洛基地区印第安少年,虽不用被折磨牙齿,但就必须吞下一条活生生的蜥蜴。


知识报说:还好我们的成年礼是开开心心买个大蛋糕庆祝,万幸!

(二)少女必须吸烟
正当各地正宣传鼓励戒烟的讯息,我们发现了柬埔寨高棉族的少女却跟大气候背道而驰。高棉族人绝大多数都比较早婚,男的约二十岁出头,女的十五、六岁左右便可嫁娶。但是高棉族人有个奇怪的择偶条件,有吸烟习惯的女孩才是择偶的上选,否则的话会被认为不漂亮,甚至是伤风败俗。所以高棉女孩的父母一般在六岁左右便会为女孩们准备好烟斗,教她们吸烟。


知识报说:吸烟有害身心健康,读者们千万不要轻易尝试!


(三)骷髅头
看到骷髅头会让你联想到什么呢?海盗?毒药?或者是鬼怪呢?

海盗和军人会把骷髅头作为象征烈士的标志,让人产生畏惧感。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觉得骷髅头象征死亡。墨西哥人看到骸骨就会有亲切感,并且认为那是是有趣的及当成拿来开玩笑的对象;对古罗马的庞贝城人而言,骸骨也有帮助增添宴会的乐趣,而且是歌颂生命的标记。

(四)印度打男人节在印度的Barsana,每年的二月二十五日﹐女士们会手持竹棍外出到举行庆典的场地。庆典中,人们会唱传统指定歌曲,女士们会用竹棍打男士,而男士都只能躲避,不能还手。当女士愈打愈重时,男士则需以盾牌挡避。每每当庆典完毕后,男士都被打得头破血流,鲜血淋漓。 


知识报说:印度地区的男人真命苦,读者们有没有深深感觉到自己真的很幸运?!

(五)控制味蕾的神秘果
神秘果在非洲西部热带地区出产,是红色、如一粒花生般的大小的果实。在你吃过此果的约半小时内,再吃的所有酸味食品都会化成甜味;而在吃过酸、辣、苦、咸的食物后,嚼过神秘果,口腔内又会是甜甜的。可能大家会认为,我们吃过以上味道的东西再吃颗糖果或是一个水果,效果不就是一样么?嗯,大家有所不知的是,若平常单吃此果实的话,它的果肉是酸涩的。


知识报说:如果这里也产神秘果,知识报就不再害怕吃苦瓜了 =“=


(六)尼泊尔少女与石块结婚
尼泊尔的女性,在孩童至少女期会与石块结婚。石块是由女童的父亲挑选的,一般平民会挑选约一个金柚般的花冈岩石。结礼会在每年的一月举行,准备好与石块结婚的女童会集体行礼。当地人认为此举代表女童「拥有永恒不变的婚姻」;而因为女童长大后与男士再婚生活中会遇上很多波折及不幸的事,所以会称第二次婚姻为「虚假短暂的婚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