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5月25日星期一

5年级 知识报 (16/ 2015期)(总1772期) 答案

华文
1. B
2. 贝壳的外形很漂亮、可爱、多样,把作者紧紧地吸引住,让他好像到了海滨世界,并激发他的想象力,让他享受其中。
3. 波涛起伏
4. C,D 
5. D

书面表达练习参考答案
我希望长大后能当一名优秀的芭蕾舞者。为了这个梦想,我努力学跳芭蕾舞,每天做完功课后,一定抽时间练习跳舞。有好几次,我扭伤了
脚,脚趾头甚至流血了,我痛得流眼泪,但我依然不放弃,休养了几天,又再继续练习。因为我坚持不懈,所以在各项芭蕾比赛中胜出。

科学 
(A) 1. C  2. C  3. B  4. C  5. D

(B) 
1. (a) 为了研究能源的种类与其是否污染环境和是否会耗尽之间的关系。
(b) 可更新的能源。
(c) 可更新的能源不会污染环境,而且用之不竭,取之不尽。
(d) 越多汽车用可更新的能源来开动,周遭的空气越清洁。

数学 
(A) 
1. C 
2. B 
3. A 
4. D 
5. D 
6. C

(B) 
1. 43.978 
2. 9.938 
3. 51.46 
4. 12.71
5. 25.254 
6. 17.936 
7. 24.462

Textbook-based Exercises 
1. c  2. a  3. d  4. e  5. b

历史同步练习 
1. 多赛益  
2. 新加坡,巴生战争
3. 拿督马哈拉惹里拉,毕治
4. 严端安达
5. 拿督巴哈曼,吉兰丹
6. 毛律人,北婆罗洲公司
7. 沙谷伯,《马来前锋报》

Latihan Berdasarkan Buku Teks 
1. beta  2. tuanku  3. Patik  4. Baginda

道德 
(A) 1. A  2. A  3. B 
(B) 2,3,4

课文预习:
2 贝壳很小,却非常坚硬和细致。回旋的花纹中间有着色泽或深或浅的小点儿。如果仔细观察的话,在每个小点儿周围又有着自成一圈的复杂图样,贝壳是一件艺术品。

3 贝壳美丽精致,是一件艺术品,古人将他当成宝贝看待。

4 上苍为了这样一个短暂和细小的生命制作出来的居所是如此的精致和一丝不苟。

5 作者领悟到自己的生命比贝长,应该尽力做自己的事,把事情做得更仔细、更加一丝不苟,让自己给后人留下一些珍贵的东西。

课文深究:
1 色泽柔和、小巧、美丽、精致、坚硬、花纹特别

2 第三段第四行至第五段。我们每个人都是独特的。比起小小的贝壳,上苍更厚爱我们,我们有聪明的头脑、精致的五官、灵活的身手,最可贵的是我们懂得思考和创造,而且有几十年长的寿命,真是得天独厚。我们应该更有作为,应该更加珍惜自己,好好做事,留给后人更多珍贵的东西。

思考站参考答案 (p6):
1. 觉得自己不幸,也妒忌别人比自己长寿。它们认为活着就是好的,长寿就更好了,是非常幸运的事儿。
2. 大伙儿 - 不开心、生命都比蜻蜓长、不懂得充分利用时间、妒忌别人、不满足
蜻蜓 - 开心、生命短暂、充分利用时间、不妒忌别人、满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