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12月21日星期三

冬至节快乐

冬至,在华人传统节庆中很重要的节日之一。虽然马来西亚没有四季之分,但所谓的“冬至”,就是来到了“冬”天的“最”(“至”是“最”、“极”的意思)后的一天,也是冬天里最寒冷的一天。
      话说,冬至其实对华人来说可说是一个很大的节日,俗话说:“冬至大如年”,民间冬至的活动也是非常的热闹的。好比说搓汤圆,团圆饭,祭祖等习俗也都会在这一天一一完成。
      想到冬至,小朋友们会立刻想到汤圆吧。在冬至这一天呢,家家户户都会搓汤圆,煮一大锅热腾腾的汤圆来和家人们一同分享。看着大大小小的汤圆在锅里翻滚着,是一家人一起搓出来的结果,吃起来会特别的感受到一起的感觉。同时,家里的大人们会告诉小朋友,吃过汤圆就代表着又长大一岁了,所以要变得更乖、更懂事、更听话。而过了冬至,也意味着农历新年就快来临了,大人们会陆陆续续忙着准备新年的年货,而小朋友也可以趁着现在,好好的想想下未来一年的计划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