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11月18日星期四

世界上最大最坚实蜘蛛网

我知道我知道,很多小朋友一看到“蜘蛛”这个字眼,就不敢再往下看了。放心吧,这次说的不是蜘蛛,我也不会放上骇人的蜘蛛图片,我要说的只是蜘蛛的网而已啦。

你们知道世界上最大最坚实的蜘蛛网在哪里吗?不是啦,不是在周星驰那套《西游记》里,也不是在《蜘蛛侠》里……而是在非洲的马达加斯加岛(Madagascar)。

波多黎各大学动物学家因吉-阿格纳尔森(Ingi Agnarsson)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在马达加斯加岛发现了一种新蜘蛛种类——达尔文吠蛛(Darwin's bark spider),而这种蜘蛛织出的蛛网宽度达81英尺(约25米),相当于两辆巴士的长度。

这么大张的网,绝对不是只出现在电影里而已哦。


这张网好厉害,竟横跨两岸!织网的蜘蛛真是“神乎奇技”啊!

要织出如此巨大的网,蛛丝得要够坚实才行。阿格纳尔森说:“坚实意味着可以在断裂前吸收能量,也是强度和弹性完美结合的产物。”达尔文吠蛛的蛛丝“大概相当于钢筋强度,但又比钢筋坚实,因为它也具有伸展性。”。

据说达尔文吠蛛具有一项独特的本领使它们能织出全世界最大最坚实的网,可是科学家们暂时还不想透露是什么本领。我个人觉得那本领是什么一点都不重要,蜘蛛的努力不懈、坚韧执著的精神才是我们必须学习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