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我看知识报

“阿妈啊……要交知识报的钱了啦!……哟,又要做一大堆练习了,很讨厌的啰!”

表弟又在抱怨了,每一次当他拿到最新知识报,第一手翻阅的不是他本人,而是我这个老大不小的表姐,我想现在的小朋友看到知识报封面就恨到知识报背面去了,因为里面一堆的习题,都是配合学校教材而设。
哪像当年……

(回忆起小学时候……)
每个礼拜一第一节一定是华文课,老师就会抱着一叠新鲜出炉知识报走进教室。当年并没有强制性规定每个人都一定要购买,小时候嘛,哪知道什么杂志报纸,只要内容色彩鲜艳,有漫画有故事,还有非常吸引人的猜奖游戏,那就是一本好画报!

“同学们,知识报一份30仙,要购买的同学请到前面来排队。”

说也奇怪,那时候并没有规定,但同学们都一窝蜂的去排队。小时候,纯朴的我根本不知道钱的用处,下课时间妈妈都会给我们带便当,另外再加20仙的零用钱,很多时候都没没机会用到。只有每个礼拜一的知识报贩售时间,总是在想要掏钱的时候,“唉!又忘记跟妈妈要多一毛钱了”
看着同学们兴高采烈的翻阅新画报边讨论,我只能在旁边羡慕。第二天,到我好不容易买了,却也已经不再新鲜热辣了!

看到知识报,总会勾起我小学时候的回忆。每每到了下课时间,同学们就会一大群人到贩卖部找奖品。什么奖品?就是知识报里的猜奖游戏阿,中奖率超高,但运气很背的我再怎么幸运也只赢到一把尺……我很爱知识报的,但是知识报 不爱我的……


“欸。。阿某,快点我跟你比赛,谁先圈完谁赢啊!输了要请喝水!”
隔壁座位的阿伦又来挑战我了,真搞不懂,明明就不是我的对手还是不放弃!每个礼拜知识画报到手的下课时间,画报内页的圈字游戏就是阿伦挑战我的项目。这一次,一样的啦,笨阿伦又要请我喝水,以后干脆直接请我喝就好啦!

我好喜欢假期特刊,里面有很多有趣的故事和漫画,还有我喜欢的作文范例! 每当知识报累计到了一定的数量,我就会把作文范例剪出来,贴到我的自制作文大全,如果你问我,我小时候做过最得意的是什么事?我会说:“我收集了好多好多别人的作文,我的作文大全现在都还躺在家里!”

知识报,离开小学之后我就没有机会再碰过了,直到表弟们都开始上小学了,看到知识报不禁让我想起对知识报的这一份情感……

“……姐,你很喜欢看知识报吗?”
“对啊,做什么?”
“这样啊,我给你重温你的回忆,你帮我做习题啦。。”
“想得美,我不要!”
“好啦,姐啊~~~”
“我不要!”
“姐~~~~~”

3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