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9月24日星期五

食物大搜集

民以食为天,对知识报姐姐来说, 没有什么事情比吃更要了!
目前,市面上出现了一些让你意想不到的创意食品,让人不禁猜想:“……它,真的能吃吗?”

可食用的琼脂果汁杯



 















炎炎夏日,若可以来一杯冰凉的果汁就再好不过了。只不过,爱喝果汁的人不一定爱洗杯子。要是有一天办大型聚会,太多杯子来不及收拾,要清洗起来也蛮费功夫,这问题确实让人头疼。这时候出现了一些创意人,利用具有排毒作用的健康琼脂,配合可食用的染料食材制成了透亮的果汁杯,让参加派对的众人多了一份 健康、便捷的选择。

 可食用的颜料棒
















爸爸妈妈 在採买颜色比的时候,最担心的就是小朋友把颜色缤纷的颜料当食物塞进嘴里。

国外有一个叫LUXIRARE的外国人用食物做成了可以吃的颜料棒。颜料色素取自玉米、草莓、橄榄等蔬菜和水果,经过一番巧手制作后,它们看上去都和普 通绘画用的颜料棒没什么不同,但却是可以直接吃进嘴里的美味哦。 

 


 缤纷色彩的“彩虹花菜”




















我们常吃的花菜都是白色的,瑞士一家公司的科学家开发了一种彩色花菜,丰富色彩包括有橙、紫、绿3种颜色,称为“彩虹花菜”。这种“彩虹花菜”味道与 一般的花菜一样,烹制之后还能保持原 有的颜色,一些科学家表示,这种“彩虹花菜”更利于健康。

在美国,彩色花菜已经上市销售了好几年,已经成为美国人的一种主要的食物。橙色花菜比白色花菜的β-胡萝卜素含量高,β-葫萝卜素可转化为维他命 A,有利于促进皮肤健康。美国对橙色花菜进行检测发现,橙色花菜比白色花菜的β-胡萝卜素含量高25倍。

新奇水果“菠萝莓”(pineberry)



















红色草莓你就见怪不怪了,但是白色的草莓你见过吗?
英国商店昨日开始出售一种新奇水果“菠萝莓”(pineberry),这种水果外形像白草莓,但味道像菠萝。“菠萝莓”果肉为奶白色,表面均匀分布着小红点,与一般的草莓颜色恰好相反。这种野生莓果源于南美洲,由一名荷兰农民带到欧洲种植并进行商业贩卖, 不然它可能已经灭绝于世了。

 
介绍过上面能吃的食物,接下来就是不能吃的“食物“咯 
独特的香蕉鞋

 













这款黄色的皮质鞋子,采用了香蕉的造型,样子十分别致。鞋子卷曲的部分仿佛被剥开的香蕉,表现得活灵活现。设计师还巧妙利用卷曲的弧度设计了鞋跟部分。如 此大胆绝妙的造型,绝对可以吸引众人的目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