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9月6日星期一

色彩小医生

美丽的地球上充满着绚丽缤纷的色彩,像是红色的花朵啦,绿色的草皮,蓝色的天空 ,白色的云朵等等。
色彩,除了可以点翠环境,每个颜色本身也有各自的神奇疗效哦~

黄色:提高自信
黄色可以激发能量,提高自信心,对集中精力和提高学习兴趣有帮助,还可促进肠胃蠕动。黄色尤其适合作为早餐和盒饭的颜色,如土豆、玉米、香蕉和蛋黄等。

蓝色:舒缓压力
如果压力过大而引起经常性失眠,不妨把被单、窗帘等改成蓝色系的,房间内以蓝色基调为准(但不宜过深)。然后搭配一些绿色植物,墙上点缀一些黄色风景画,对于促进睡眠大有很大的好处。

紫色:驱除烦躁
紫色跟蓝色一样,能够镇静精神,对于具有神经质,或者脾气容易烦躁的人,会很有效果。

白色:镇静情绪
可以平静人的情绪,安抚人的心灵,同时还有舒缓疼痛的作用。但只有白色显得拘谨,所以家具如果采用纯白色,还可以再增添一些彩色。

橙色:赶走抑郁
如果感觉情绪比较郁闷时,不妨穿上橙色的衣服,会感到朝气蓬勃。另外,橙色还会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长期穿橙色衣服,有促进人体增高的效果。多吃橙色食物如柑橘、芒果、胡萝卜、洋葱等,则能刺激食欲,振作精神。

红色:振奋精神
红色是最具有生命力的颜色,有助于提高人的精神状态,改善懒惰和精神不振等。但要特别提示:血压高的人,应尽可能减少在红色环境当中待的时间;服装尽量不要选择红色,否则血压会上升,蓝色服装较适宜血压高病患。

绿色:缓解紧张
春天到郊外踏青,可以促进体内毒素排出,增强新陈代谢。多置身在有绿色植物的环境中,对缓解紧张、消除疲劳非常有帮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